番剧导视
个人口味说明及简介
我对如下作品分类特别偏爱程度分类
“汤浅政明”>“网飞爸爸”>“暴力美学”>“悬疑推理”>“血腥/热血”>“龙傲天”>“反乌托邦”>“科幻”>“庞大世界观”>“人性哲学”>“剧情严谨”>“治愈至郁”>“画风细腻”>“搞笑日常”
每年年度我都会在这里做一个一句话总结评价与打分和标签,不在以上/下范围内的是我不喜欢的类型…
2019年番剧导视
1-3月春季档
《不吉波普不笑》9.5分,神作,一部充满哲学气息的科幻作品,伴随着一个又一个悲伤的故事,故事与故事又有关联性,就像很多个图拼在一起最后会感到莫名的畅快。
《多罗罗》5.5分,剧情番,我看豆瓣评价有点虚高,题材不错,但是打斗尴尬,故事曲线僵硬,剧情结局老套。
《路人超能100 II》9.0分,神作,吹爆就完事系列,各个方面来说是一部完成度很高的作品。
《天使降临到我身边!》9.999分,废萌番!卧槽!太可爱了吧!猛男必看!AWSL!
《狂赌之渊××》7.5分,颜艺番,重点看大腿,优点:人物心理描写非常丰富,心机算计带悬疑很是吊人胃口。
《盾之勇者成名录》7.5分,异世界龙傲天番,但是这个龙傲天做的好难啊,剧情不错,是难度SSS的异世界呢。
《约定的梦幻岛》9分,神作,悬疑剧情,优秀的“食物(孩子)”与“饲养员(妈妈)”斗智斗勇计划逃跑···我不剧透了很好看!
《辉夜姬想让人告白~天才们的恋爱头脑战~》狗粮番,傲娇脑洞战,呕!
《鬼灭之刃》9.9分,神作,各方面完成度超高!必看啊!
《拾又之国》6.5分,半异世界?题材不错,大陆中间突然出现个异世界区域?但是剧情僵硬老套,人设却很棒。
4-6月夏季档
《 YU-NO 在这世界尽头咏唱爱的少女》6.5分,穿越番,剧情出奇的长设定不错,剧情一般但是信息量巨大,画风偶尔抽风,最后看完感觉一般。
//TODO 有空慢慢补充…..
7-9月秋季档
10-12月冬季档
2018年评价感觉有点乱,也没有打分..就不动了。
2018年番剧导视
2018年01月 冬季番
《3月的狮子》 第二季:作品场景布置和画风感觉很压抑,但是剧情上算是很温馨治愈的一部番。
《DARLING in the FRANXX》:老年人食之无味系列,不知道为何当时这部作品热度这么高,倒是有股《EVA》的味道在里面。
《魔卡少女樱 透明卡牌篇》 老了看了前2集就放弃了,记得小时候做梦都在幻想这部作品,现在再无童心再看这类子供向的作品了。
《魔法使的新娘》很不错的一部作品,内容还是比较治愈的,讲述的“我没得感情”的魔法使买个少女回家养成的故事(严肃脸)。
《刻刻》:第一季度黑马,把世界切片进入到禁止的世界的世界观设置的很庞大,是一部悬疑推理作品因此不免会有一些漏洞,故事整体剧情很吸引人,如果结局再妥当点就好了。
《黑色五叶草》:王道热血,追了一年了,剧情拖拉,画风崩坏,万年不变的开场白,也许我追的动力就是听ED?
《齐木楠雄的灾难 第二季》:超能力日常搞笑番,饭后甜点系列。
《OVERLORD 第2季》:著名骨傲天,b站上百万的点击量,与空气斗智斗勇,征服世界贼刺激。
《恶魔人》 :网飞爸爸一次性放完真的很过瘾,无论是画风、剧情、背景音乐、动作打斗、RAP说唱都很棒,血腥热血+悬疑推理+暴力美学+人性哲学+网飞爸爸制作NB!!!!
《爆肝工程师的异世界狂想曲》:程序员加班猝死在办公室,转生到异世界发现尽然是自己开发的游戏设定一样,初始能力贼高,典型异世界龙傲天题材。
《没有心跳的少女BEATLESS》:人工智能不短进化,····但是都不是重点!女主的人设真的太棒了!我永远喜欢蕾西亚!
2018年04月 春季番
《恶魔战线》:狗粮番,我看的好难受。
《东京食尸鬼: re》这个季度的从各个方面来说真的是辣鸡作品拉低智商系列不服来辩。
《命运石之门0》:不知道怎么来评价这一季,没有前作剧情那么收放自如。感觉像是在铺垫,但是剧情整体不算差,因为是穿越推理类型作品,必定有很多BUG,期待下一季。
《黑社会的超能力女儿》:超能力搞笑番,题材新颖,每一集都感觉能笑岔气系列。
《刀剑神域外传GunGaleOnline》:外传嘛….也就一般般剧情不是那么好看,就当是蹭个主线剧情的热度吧。
《A.I.C.O.》:网飞爸爸配信,科幻题材,打僵尸系列。世界观很棒但是剧情一般但是网飞的制作出名良心,人设上就不可能差!值得一看系列。
《我的英雄学院第3季》讲道理啊,前2季做的还不错,剧情没有之前好看了!
2018年07月 夏季番
《碧蓝之海》:xswl,我以为是个很无聊的潜水番,看着看着感觉味道不对了!作品过于无厘头和搞笑,初步了解潜水知识也是很不错的一部作品(大雾)。
《轻羽飞扬》:做为运动番,画风和分镜切换很到位,但是剧情实在不敢恭维,中途剧情还好好的,快到结局的时候作者在喂屎。
《新刃牙》:网飞爸爸配信的作品一定要看系列!!有血有肉,是男人就应该干男人!好评!
《进击的巨人 第3季》:这一季度还是比较过瘾的,终于解释的巨人的由来,并且兵长的舅舅最后死亡每一次的选择都是活在当下的无奈,不过还是埋下陈年了伏笔。
《OVERLORD 第3季》:我看你装逼我好急啊,你知道一个星期等你一次装逼,并且等了3季度还要继续等第4季但是还没征服世界…..不得不佩服作者埋下的众多伏笔,才有这么丰富的剧情。
《后街女孩》:你敢信?要出真人版了!我不能让我一个人瞎眼!黑社会大佬变性手术女装去做偶像的故事,剧情真的很无厘头而且笑点很高。
《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》:老套的异世界龙傲天,福利很多,农村人营养跟不上。
《BANANA FISH》 1985年的耽美漫画,人设画风剧情都很棒,耽美元素不是太多我能接受!!绝对不是弯了!
《杀戮的天使》:知名冒险恐怖游戏改编….个鬼啊 ,明明是狗粮番,我呕。
《天狼 Sirius the Jaeger》:画风很不错,但是剧情很多漏洞…不想吐槽剧情。
《千绪的通学路》:OTAKU宅女的日常意淫,每集都有塑料姐妹的“帮助” 很不错的搞笑番。
2018年10月 秋季番
《关于我转生后成为史莱姆的那件事》:老处男变身无性萌宠转生到异世界,不短收后宫的故事,这些后宫对史莱姆的忠诚和剧情不短的填坑完善真的好看到爆!
《哥布林杀手》:暴力美学至上,主人公“莫的感情”,还有点后宫的味道在里面!不敢相信!这种主人公尽然还有后宫?!而且哥杀有一句话我很喜欢:没有想象力的人会死。
《刀剑神域 Alicization》:可谓是刀剑神域世界观和剧情设定最为复杂的一个版本了,分2个季度才能放送完成,真的比之前的刀剑神域还要好看!
《虚空魔境》:这开场白,有股要走《黑色五叶草》路线的感觉,好像是法国漫画原作,又是一部热血漫画。
《妖精的尾巴(Final Series)》:完结篇,感人,9年了!终于完结了!真的是一集一集看!9年终于完结了!
《SSSS.GRIDMAN》你敢信这是子供向动画?这个番不合我胃口,但是!真的很良心,人设很棒,人物动作真的很撩人,好动画只要用心了都能看出来。
《东京食尸鬼:re 2期》第一季海星,后面喂屎!为我不看了!
《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》:看着看着就有股《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》的感觉,男主是骚话王,情商是真的高,赶紧拿起小本本一遍记录一边看。
《INGRESS》:手游改变,剧情一般,画风还行,毫无亮点,就冲着罕见的一天一集的更新就追了。
《佐贺偶像是传奇》:第一集刚刚开始女主就死了。题材够新颖吧!
《魔法禁书目录第3季》八年了啊,我老年人记忆力不行,你讲这些我都看不懂….但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,我可是很少遇见我看不懂的作品的,动画太赶进度,魔禁凉凉。
【未完待续 2019年底继续总结】 没有评价的作品八成是不符合我口味不想看的作品。